2月12日,市直工委召开领导班子2025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直工委书记蔺志鹏主持会议,市委第十督导组到会指导。

市直工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周密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五个带头”全面梳理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工委领导班子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教育整改整治情况,2024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蔺志鹏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立足思想和工作实际,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坦诚较真,达到了统一思想、改善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督导组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积极健康,大家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坦诚相待、畅所欲言,气氛严肃活泼,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强调,要围绕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锤炼过硬作风、坚持狠抓贯彻落实贯穿至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带动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奋力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蔺志鹏总结会议并表态发言,强调,要继续在精神洗礼上“补钙”,持续做好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锤炼党性,在深思细悟中坚定政治信仰、守牢政治品质。要继续在行动落实上“蓄能”,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建立台账、压实责任、明确时限、逐一销号,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继续在担当作为上“发力”,带头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及市两会部署,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助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